歌乐山的凯琦_

🌊🌊🌊
我就是我 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

梧桐树:

大核离离:

易先生:
见信如晤。
写信时,我坐在您以前常坐在的藤椅上。此刻的阳光您若是见了,想必也是要微笑的。
然而如此酣畅的阳光,又是如此的静。院子里的茉莉花又开了,以前这个时候你总是欢喜的。拿着剪子剪下开得最盛的一两朵,用棉线穿起来。让我穿旗袍的时候挂在第二颗纽扣处,我不依你,你便恼我。
分别数月,不知一切可安好?这北平如今的光景是越发好的,可于我却像是少了什么。
近日整理旧物,在您送我的一本书里,找到了我第一次为您拍的照片。那便是我们第一次相见的时候了,你带着两位挚友踏进我的照相馆。拍后之后您便询问我何时可以取得照片,我便胡乱说了个日期,心里却暗暗高兴着盼望您下次的到来。
最近又读取几本好书,盼您早日归来可以与您分享。我们读书大致是为了能有发现世间美好的灵魂,而非为了其他功利性的种种。这番话您听了,想必是会赞同我的。昔日您说想要成为一名作家,我记得真切,想必与您的才华,是一定能达成的。
咳!真是荒谬,不知怎的,话匣子突然就打开了。怕是您又要嗔我唠叨了。
心心念念,想着您。
匆匆不一。
顺祝春安。
妻 壹六年五月二十九日

评论

热度(50)